仙鸿剪影

微博@仙鸿剪影!!

[忘羡abo]老婆偷偷怀了孩子还背着我跑了?(15)

*疯狂寻妻叽x带球离去羡

*现PA, abo剧情,破镜重圆梗

*含竹马、同桌、校园年龄段回忆杀




可搭配BGM————张杰的《My sunshine 》


漆黑的夜晚,除了闹钟的滴答声和树枝的摇摆声,周围一片寂静。

 

魏无羡半夜又醒来了一次,担忧地望向一旁睡着的小团子,借着透过窗户而入的月色,见丘比特脸颊肉软乎乎地堆在一起,两只小手微蜷,安安静静地熟睡着,全身上下都透着一股甜甜的奶香味。

 

三个多月大的小家伙前段日子生了场病,被抱在怀里哭个不停,把魏无羡吓得连鞋子都顾不得穿好就跑了出去,不眠不休地在医院里待了好几个晚上。

 

温情说孩子早产,又没有alpha信息素的安抚,抵抗力会比平常的孩子弱一些。魏无羡当晚听了,视线紧放在躺在病床上的丘比特身上,唇色泛白,神色凝重,这小家伙毕竟是他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又还那么小一只,让他瞧了心疼得要命。

 

好不容易三天后把孩子抱回了家,魏无羡一刻都不敢离开丘比特,小家伙睡,他也跟着睡,小家伙醒了,他便使出浑身解数,逗着丘比特玩。

 

每天早上对着团子道一句慵懒缱绻的早安,小家伙原是愣愣地盯着魏无羡,等后来大了些的时候,便会开始冲着魏无羡笑,有力的两条小腿不停地蹬着。尤其是在魏无羡给他换衣服的时候,丘比特总爱流着口水,藕节般的小手乱抓一通,张牙舞爪地咿咿呀呀地喊着。

 

也不知这小家伙在说些什么。

 

魏无羡也从来没有想到,小宝宝的到来竟然会把他的生活改变得那么多。他要把家中所有具有对丘比特带有危险伤害的东西全放在小家伙碰不到、够不着的地方。客厅、卧室、洗手间就连厨房,百分之六十的空间都被丘比特的用品毫不客气地给霸占了。

 

至于生活开销,亦是如此。魏无羡银行卡里的账户余额日渐减少,加上之前在医院里的费用,魏长泽给他打的这20万已经用了接近一半,还真是让魏无羡平生第一次开始了拮据记账的生活。

 

魏无羡手拿着奶瓶,看着桌上那一罐罐新买的奶粉,心道着自己苦一点没关系,别把孩子饿坏了就行。

 

丘比特七个月大的时候,魏无羡开始带着他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他单手抱着孩子,另一手提着婴儿车下了楼。好不容易臂弯上放松了些,魏无羡又开始浪了。

 

他将婴儿车当作是小时候玩的小汽车一样,时而小步跑地推着婴儿车玩,时而听到了路边的音乐声,就玩心大开地将婴儿车当作是他的舞伴一样地跳着双人舞。

 

虽然他那么胡闹,但是躺坐在婴儿车的丘比特却总是被魏无羡逗的开怀大笑。魏无羡的一个突然凑近,一个吐着舌头的鬼脸,都忍不住让小家伙张开肉肉的小手臂,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睛,示意着让魏无羡抱抱他。

 

路过一家快捷便利店,魏无羡将被风吹乱了的额发理了理,从裤带里摸索了半天,才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币,在收银台处买了两根“chupa chups”的棒棒糖,一根可乐口味,一根布丁口味。

 

金色的阳光如同美酒,树叶的颜色愈发深沉,魏无羡推着婴儿车漫步在公园小道上,一缕明亮的阳光从树丛中映照在这看似温馨却不失顽皮的一幕。

 

魏无羡坐在长椅上,将婴儿车转了个圈,丘比特小手指了指魏无羡手上拿着的棒棒糖,兴奋地坐在车里扭了扭小身子,还不忘吧唧了下小嘴,咽了咽唾沫。

 

看得出来小家伙是嘴馋了,不过这也不足为奇,丘比特这个小吃货,什么东西放在他面前,他都好奇的要去咬一咬,尝一尝。

 

上一次,还是魏无羡眼疾手快将丘比特差点往嘴里塞的毛巾夺下,乖乖,那可是他拿来擦脚用的啊。

 

魏无羡装作不理他的样子,将那可乐口味的棒棒糖放进了嘴里,还故意地将唇瓣和糖果接触的那一声“啵”发得极为响,又不忘在丘比特眼前晃一晃,就在丘比特伸手想要去接住时,魏无羡又恶趣地将手收了回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丘比特拍了拍小手,不满道:“呀……啊唔…呀!”

 

“呀呀什么呀呀,这是可乐味的,小孩子不能喝可乐。”魏无羡身子微微往后一挪,挑了挑眉笑道:“想要吃是吗,可以,你喊一声daddy听听,来。”

 

丘比特一脸茫然地望着魏无羡,纤长的睫毛颤了颤,琉璃色的眸子里散发的满是棒棒糖对他的诱惑,在喊了两声“哒哒哒”之后,却发现魏无羡嘴角上扬,依旧没有将棒棒糖喂给自己,小眉头一皱,扯开了嗓子开始大哭起来。

 

魏无羡修长的指节抹去小家伙挂在脸上的泪珠,轻声道:“你这小家伙,不给你吃糖就哭啊?”

 

大概是对糖果执念太深,团子嘟着小嘴委屈巴巴,可那视线却全然跟着魏无羡手上的那另一根糖果。

 

“好啦,好啦,给你,别哭了。”魏无羡虽然爱时不时地逗他,但还是心疼孩子在自己面前哭,见小家伙抽抽噎噎,还震得咳嗽了两下,魏无羡忙的在丘比特脸上带哄地亲了一口,三两下剥去糖果五颜六色的包装纸,递喂给了哭闹的小家伙。

 

果然吃了糖,这洪亮的哭声就在公园的那一角消失了,丘比特小嘴吧唧着,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布丁味的糖果,简直使出了平日里喝奶的力气吮吸着,小手还不忘覆上魏无羡握着棒棒糖的手背上,生怕魏无羡下一刻就不给他吃了。

 

魏无羡从口袋里翻出随身携带的纸巾,擦去小家伙刚才脸上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边擦边忍不住啧声道:“你这小家伙,真怕哪天别人给你块糖,就把你拐走了。”

 

说完,魏无羡又揪了一把丘比特软乎乎手感很不错的小脸蛋。

 

从上帝在情人节那天将丘比特送给魏无羡到今日,魏无羡真是摸清了这个小家伙的脾气,爱哭又爱笑,这上一刻还在哭呢,下一秒一点点的小东西就能惹得他破涕而笑。若不是这张与蓝忘机长得一模一样的小脸,魏无羡还真的会以为是温情把孩子给抱错了。

 

“啊嘁!”

 

下午微起的凉风,吹得丘比特打了个喷嚏,魏无羡闻声取出放在丘比特一旁叠着的小外套,给小家伙盖上,团子体弱多病,魏无羡每次带他出门,事先准备要带上好多东西。

 

不过,次数多了后,魏无羡也就习惯了,只要避开宝宝要喝奶的时间点就一切ok。

 

魏无羡将口中的糖果咬碎,摸了摸丘比特软得如棉花糖的小手,弯下身子,凑到小家伙耳边柔声说道:“走啦,回家了。”

 

“咔咔咔”,钥匙在铜黄色的钥匙孔里转动了两圈,魏无羡正欲推门而去,倏地发现了房门口的羊毛地毯上放着一小束引人注目极为好看的薰衣草。

 

这花想着也是娜塔莉送给他的,上周她的小孙女来探望她,怀中捧着一大束薰衣草,还梳着两根很是可爱的羊角辫。

 

魏无羡垂眸望了一眼手中握着的花束,蕙状花茎上挤着烟紫含着钴蓝的花苞,外面露着轻盈的翅膀般暖紫花瓣,满是柔软的清甜花香,还真让他有一种身临普罗旺斯的唯美浪漫。

 

只不过这东西进了屋子,得找个地方好好放着,可不能让丘比特当做小饼干给吃了。

 

 

 

出租车司机小心翼翼地将蓝忘机的行李箱放进了后备箱,小蓝愿皱着小眉头,讪讪地踮起脚扯了扯蓝忘机的衣服,带着抽抽搭搭的哭音道:“爸爸要去哪里?”

 

蓝忘机缓缓的蹲下身子,牵起他冰凉凉的小手,柔声回道:“去很远的地方。”

 

小蓝愿委屈巴巴地嘟着小嘴,难过地往蓝忘机怀里缩了缩,埋在他的脖颈处,“好,那爸爸……早一点回来好不好呀?”

 

蓝忘机沉默着拍了拍小家伙哭得直颤抖的肩膀,轻声道:“好。”

 

小蓝愿自被蓝忘机抱回蓝家后,最是黏他,若蓝忘机不在,便去寻与他爸爸长得极为相似的蓝曦臣。再者,两位天生注定为alpha的人,强大信息素的安抚自然不缺,小家伙被蓝家细心照养得长了些肉,身子也比刚来时好多了。

 

“阿愿来。”蓝曦臣低声温柔地将哭得像只咿咿呀呀的小奶猫的蓝愿抱回来,将他抱在怀里掂了掂后,略带担忧地看向蓝忘机道:“忘机,想好去哪了?”

 

蓝忘机摇了摇头,不语。

 

蓝曦臣轻轻叹了一口气,边安慰性地轻拍着小蓝愿的后背边说道:“放心吧,叔父那里,有我呢。”

 

蓝忘机略一颔首,不忘叮嘱着让蓝愿在家里好好听蓝曦臣的话,等小家伙乖巧地点了点头,蓝忘机便转过身走了,出租车“噔噔噔”发动离去,留下的只有一路远去的灰色尾声。

 

蓝忘机决定去找魏无羡,他在半个多月前辞去了律师所的工作,辞职信早早地便递了上去,却因律师所缺人手反而推迟了好长一段时间,长得让蓝忘机心慌,让他迷茫。律师所最年长、最成功的一位金牌律师对蓝忘机很是青睐,在得知了这个消息后,也没说什么,只留下了一句“若是哪天想通了,还可以再回来”。

 

蓝忘机轻轻摇下窗,望向窗外阴沉沉满是乌云的天空,那个从小爱围在他身边转悠的可爱小太阳,被他给弄丢了,从那之后,缕缕温暖的阳光也随着魏无羡的离去在蓝忘机指缝间渐渐消逝。

 

年轻的我们,从不知道以后的时光有多长,长到甚至足够让我将你一遍又一遍地回忆起,重新爱上一个人真的太难了,再多的相遇于我而言,始终比不上与你初见时的那一瞬心动。

 

 

 

丘比特一岁多的时候,魏无羡接受了温宁的邀请,在马德里一条小街上开个中国式的奶茶店,他呢,算是个合资占了百分之三十股份的小老板。

 

若是想赚钱,那必定要割舍些东西,比如丘比特。可魏无羡出门前好不容易才狠下心将怀中的团子抱给娜塔莉时,丘比特见势不妙,直接上手拽着魏无羡的衣服哭着不要让他走,团子哭个不停,魏无羡又心疼得紧,只好将孩子一同抱去了奶茶店里。

 

温宁也照顾着魏无羡,让他记账就行,平日里魏无羡待在哪里,宝宝就被抱放在哪里,兼职的留学生经常会买点小玩具小零食不停地逗着丘比特玩,还会给丘比特亲手做专门适合小宝宝喝的奶昔。

 

后来团子再长大些,渐渐地开始会哭会闹,会走会跑。

 

工作日的下午,丘比特只要看到那粗短的时针快要转到5数字的时候,就迈着小步伐“噔噔噔”地跑到魏无羡身旁,抬起小脸蛋一口一个“daddy, daddy”冲魏无羡喊着,明显在告诉他可以下班回家啦!

 

日子一天天如此平淡地过着,不好也不坏。

 

2016年2月14日,丘比特两岁了,小家伙穿着纯棉的小兔子袜子站在海绵垫上,随着电视里播放的儿歌含糊不清地奶声跟唱着,双手叉腰扭着小身子跳舞。

 

今天是周日,天气灰暗暗,马德里大部分的商店都暂停营业,路上行人又少,空荡荡地仿佛让人感觉进入了一座鬼城。魏无羡跑了一上午才在一家中国人开的蛋糕店里买了一小块草莓牛奶蛋糕。

 

“哇!”在魏无羡将草莓蛋糕递放在丘比特面前时,小家伙浅眸一亮,开心地晃着左右小脑袋。

 

魏无羡用小勺子一口一口地给小家伙喂着,丘比特每尝一口,就要吧唧着小嘴好好品尝着眼前的那一块美味,毕竟草莓牛奶蛋糕可不是每天都有的吃的。

 

丘比特推了推魏无羡再一次喂过来的粉红色塑料小勺子,满嘴带着白色奶油,眨巴着眼睛摇了摇头,魏无羡指节一顿,问道:“不要了?”

 

“嗯。”丘比特乖乖地点了点头,紧接着,微微泛红的小手将吃了一半的小蛋糕往魏无羡面前推了推,奶声奶气却一脸认真地说道:“Daddy吃。”

 

魏无羡“噗嗤”笑出了声,眼眸温和地望着这个还没开始记事的小家伙,一瞬都舍不得移开,他喉口一哽,揉了揉丘比特软软的耳垂,柔声道:“好,daddy吃一口,不过今天是你生日,生日快乐,宝宝。”

 

丘比特用不流利的中文跟着魏无羡重复道:“息日酷乐,布布。”

 

魏无羡吸了吸鼻子,指节勾了勾丘比特滑溜溜的小鼻子,特别破坏气氛地打趣了一句,“快吃吧,这东西可贵了呢。”

 

丘比特手指点了点魏无羡的手背,软糯糯地低喃着:“Daddy,买………”

 

魏无羡右手托着下巴,“买什么。”

 

丘比特小手从毛茸茸的棉袄口袋里掏出一个硬币,舔了舔唇边的奶油,眸光闪动回道:“买。”

 

魏无羡正想着这孩子哪来的钱,好奇地凑近一看那硬币,硬币的正面是马戏团小丑的头像,圈边也已经开始泛锈。这是上次魏无羡带小家伙逛超市,路过门口的游戏机,丘比特眼尖地在地上发现了个游戏币,看着喜欢,就捡起来一路玩回了家。

 

魏无羡眼中泛过明显的笑意,他在孩子面前打了个响指,将从丘比特肉肉的手掌中接过的游戏币小心翼翼地放进了钱袋里,在团子满是欣喜的注视下送给两岁的他一个甜甜的生日祝福吻。

 

“小家伙,谢谢。”

 

 

 

 

橘黄色的灯光照亮了房间的一角,窗外烟雨泛泛,小雨淅沥,不知是雨声打扰了梦乡,还是晚上那杯不加糖咖啡的缘故。蓝忘机失眠了,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他已经五天没有梦到魏无羡了。

 

再深的感情也抵不住缘分的交错,一想到魏无羡的身影在生命中渐渐地淡去,蓝忘机心中确实有一种撕裂的痛。

 

他缓缓地打开钱包,取出那张一直被他藏着的魏无羡的高中证件照。蓝忘机现在唯一能做的,只有静静地望着它,照片周角开始泛黄,这让他不免心慌,害怕日复一日地指腹揉拭,终有一天,魏无羡的笑脸也会在一寸照上渐渐地模糊远去。

 

这一年,蓝忘机去了很多地方——浪漫多情的法国巴黎;岁月静好、山水如画的瑞士;神秘且富有爱情神话的希腊爱琴海;还有风光旖旎的美丽的西西里岛。

 

在离家的前一个晚上,蓝忘机开始学着给魏无羡写信,从中国到欧洲一万多里的路程,蓝忘机往往会选择书店的一个安静的角落,又或是在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的绿皮火车上。唯一能做且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给魏无羡写一封又一封的信件。

 

每到一个地方,就写一封。

 

2014年6月5号: 

魏婴,你走了快一年了,此刻我才发现,原来我真的把你弄丢了。

我有悔,也很想你,若看到此信,可否告知在何处,不要跑了,让我去找你。

 

2014年8月9号:

魏婴,你一人在外那么久,过得可好?你那么粗心的一个人,别忘了在外照顾好自己。等你归来。

 

2015年1月12号:

阿愿四岁了,那个我收养的孩子,笑起来和你很像。

 

2015年6月3号:

魏婴,我很想你,愿你归来。

 

2016年2月14号:

当年你说咱们的孩子会像我些,名字我早就取好了,一直没来得及告诉你——蓝悦。

 

每一封信,有长有短,唯一不变的永远是那一句“致吾妻魏婴,愿展信舒颜”。

 

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是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一滴一滴凝成热泪。

 

幸运的是,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2016年10月3号,蓝忘机接到了一个电话,那晚,他有条不紊地收拾好了行李,提前退了酒店的房间,定下了最早一班去马德里的机票。

 

藏色告诉蓝忘机,她无意间拨回了那个陌生号码,“嘟嘟嘟”拨通的声音响了好久之后,才由一个年轻的女孩子接的,是瓦妮莎,魏无羡经常会用她的手机号码给家里人通电话。

 

至于他自己的,就编了个理由,哄骗藏色说是上次参加西红柿大战给弄丢了。

 

瓦妮莎睡得迷迷糊糊,一溜嘴就告诉了藏色上次借她手机打电话的大男孩在西班牙马德里。

 

心中满怀的憧憬和期待像初夏的阳光透过树冠斑驳,映照在人身上,丝丝温暖。

 

来到马德里的第五天,蓝忘机大早上地去了邮局,寄出了他写给魏无羡的最后一封信。归来的路上,途径马德里太阳门广场,他在人群中,隐隐约约地听到了不远处一人那熟悉的声音。

 

蓝忘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耳侧回想起了魏无羡从小在他身边的欢声笑语。他缓缓转过了身子,茫茫人海中人,蓝忘机一眼就望见了魏无羡。

 

三年多没见,他瘦了。

 

意想不到是,他让魏无羡跑了,在心上人忽然消失的那个街角,蓝忘机等了他一晚上。或许是爱神眷顾,蓝忘机又一次遇上了魏无羡,尽管这次又让魏无羡给跑了,但是幸运的是温宁告诉了他一个特别重要的信息——魏无羡的家庭住址。

 

清洁工穿着橘色的外套将路上的落叶唰唰扫进簸箕里,凉飕飕的秋风在空中卷起了一个又一个的圈儿。

 

蓝忘机在记下的家庭地址处走了好几个弯,缓缓地停下脚步,在垂眸确认门牌号码的时,忽然一个小东西“咔嚓”地撞到了他的脚边,蓝忘机低头一看,是辆红蓝相间的小汽车,他弯下身子,轻手将小玩具捡起。

 

视线往前一望,一个穿得红彤彤的小团子正一脸愣愣地望着自己和手中的小汽车。

 

小家伙见到了陌生人,有些害怕,本想撒开腿地往回跑,可是隔壁小哥哥送给他的玩具还在这个不认识的叔叔手里。

 

他“唔”地惊呼了一声,将小脸鼓得像个圆气球,两只肉呼呼的小手捂着小脸,一副掩耳盗铃般地“看不见我,看不见我”,讪讪地躲到了电线杆的后面,圆溜溜的大眼睛从两指缝隙中忍不住地露出来,好奇地望向蓝忘机。

 

蓝忘机被这小家伙萌得一脸,嘴角微微勾起,慢慢地靠近他,蹲下了身子,将小玩具递出去问道:“是你的?”

 

“嗯!”小团子依旧捂着小脸,还不安地往后退了一小步,紧紧地靠上了背后的墙壁,眨巴着眼睛点了点头。

 

蓝忘机视线温和地盯着这个怕生的小家伙,尽量放缓了语气柔声道:“不怕,给。”

 

小豆丁“嘻嘻”地笑出了声,开心地拍了拍小手吐了吐舌头,琉璃色的瞳孔对上另一双的浅眸,丘比特蹦跳了两下,将小汽车接了回来,给蓝忘机留下一个甜度爆表的微笑后,晃晃悠悠地往回跑。

 

在看到小家伙的那一瞬间,蓝忘机眸子一顿,面色刹那间变成灰白,待在原地愣了好一瞬,直到丘比特拿着心爱的玩具从他身边离去,渐渐往那屋子跑了进去,蓝忘机也依旧没有反应过来。

 

小家伙那铃铛般的笑声和见到自己心爱玩具的一举一动和简直魏无羡一模一样,而那张可爱漂亮的面孔,却像极了他。

 

蓝忘机不是没有见过自己小时候的照片。

 

秋风趁机钻入了他的脖颈处,吹得他阵阵头晕目眩。

 

心底澎湃的歉意让蓝忘机第一次没有勇气去敲响那扇藏着魏无羡的门。

 

第一次哭泣是因为你不在,第一次笑是因为遇见你,第一次笑着流泪是无法拥有你,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丢失了最不该丢失的。

 

魏婴,对不起。

 

 

 

 

天色开始昏暗下来,这是最初的夜。

 

蓝忘机静静地跟在魏无羡的身后,最后终是忍不住在超市专售奶粉的区域前,狠狠地握上了魏无羡的手腕。

 

“还跑吗?”

 

“不跑了。”

 

丘比特的出现,让蓝忘机与魏无羡那段还没有开始却被画上句点的青春,又翻开了另一个全新的章节。

 

魏无羡起床的时候,蓝忘机已准备好早餐;魏无羡和丘比特想要买东西的时候,蓝忘机便会递上钱包,还叮嘱魏无羡不要还价;魏无羡还未开口,蓝忘机就会抱着他安慰着,“不要怕,有我在”。

 

蓝忘机将藏在心底多年的那一份温柔,毫不犹豫地全部补给了魏无羡。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是人潮拥挤,他抱着孩子,自然而然地牵上他的手。

 

他自然也喜欢站在他的身旁,看他低眉,看他微笑,就算他不说话,他也觉得欢喜。

 

 

 

 

“哥哥,这照片上是你喜欢的人吗?”

 

“嗯。”

 

“他很好看。”

 

“多谢。”

 

“他肯定是和哥哥一样的人。”

 

蓝忘机轻笑了一声,摇了摇头,不,他喜欢的人,爱吵,爱闹,读书的时候还老爱东张西望地开小差。

 

要怪就怪自己,年轻的时候多看了一眼,就再也挪不开眼睛了。

 

 


————TBC————


1.回忆杀结束,倒数第二段接上第一章的剧情。


2.后面的剧情就是忘羡带娃,和第三胎的到来。偶尔会遇上熟人掉落几个双向暗恋的回忆杀证据。


3.嗯,丘比特的大名叫蓝悦,因为羡羡说只求孩子一生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结果没想到是个哭包➕吃货。


4.忘记说了,为什么羡羡会收到薰衣草呢,因为花语是“等待爱情”。



 

 

 

 

 

评论(179)

热度(323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